不俟

三观不正,GB战士,微博@-不俟-

写一些突然灵感乍现的故事

大部分爱情
大部分悲伤

逻辑在心中
看者千万种

使女的故事(同人结局片段)

​ 在缅因州北边离加拿大边境两公里的地方,一道触目的血迹从开阔的雪地里一直延伸到树林中,消失在茫茫白雪的深处。漫天都笼罩着死亡和寂寥的味道,林上死灰的天空飞过两三只林鸟,一声惨鸣划破空无一人可怕的白昼,预示着悲哀的结尾。

 Nick用尽全力护着怀里的两人,连拖带拽地助June和她身旁牵着的Hannah前行。三人的急促的喘息声和心跳声被大雪覆盖在一起,只有沉重而笨拙的脚步不断陷进雪地里的呲哑声,没有人还有心情在这样的逃亡中开口说话,没有人能保证下一秒他们还能睁着眼睛离开。

 Nick腹部的血越流越多,黑色的衣服已经被血浸湿,甚至于成片沾在了June红色的外套上,可他一声不吭,用颤抖的手坚持着支撑身前娇小的June,没有一点放弃的念头。

​ “Nick!”June察觉到了身后人的不对劲,还没来得及往他的伤口处查看,就发出了一声惨叫。Nick只感觉自己头重脚轻,浑身发寒,瞬间倒了下去,伤口的撕裂让他痛苦地闷哼出声。

​ “Nick,站起来,站起来!我们得走了……”June发现自己已经发不出声来了,声音里似乎带着哭腔。她当机立断放开身旁的Hannah,跪下,试图用自己的力气把Nick抬起来,嘴里还一直慌乱地不停念叨着。也许她感觉到了什么,从心底深处产生了一种未知的恐惧和彷徨,所以她丝毫不给Nick说话的机会,她发誓三个人都得在今天逃出去,不管用什么方法。

 ​“June,听我说,”Nick虚弱而镇定的声音传来,当他看到一旁June并没有听进去的意思,马上加重了声音,“June,June,你听我说!”

​ 终于June抬起头看向Nick。她湛蓝的眼眸充满眼泪,心跳的都快要蹦出来了,所以她一直喘着粗气,声音里还带着有些绝望的哭腔。

 ​“June,我现在这样是走不动了。你带着Hannah,一直顺着这个方向走两公里左右,穿过树林就到加拿大国境了。”

​ “不,不不,你要跟我们一起走!我说过了!”

​ 听完June的话,Nick艰难地撑起自己的上身,就是这样也让他疼得直冒冷汗。在一番挣扎以后,他用尽全力向June望去,眼睛里全是不舍和他特有的深邃的温柔,“June,我也想和你一起走,你知道的。可是我杀了The commander,天眼马上就会找过来了,你现在不走,以后就再也没有可能和Hannah一起走了。”

​ June绝望地摇头,哭道,“一定有办法的!你被抓住会被那样挂在墙上的……”

​ “嘿。”Nick用没有捂住伤口的右手轻握住了June的左手,抬头微笑,轻声安慰道,“June,别哭了。我会没事的。”

​ 他捏了捏June的手心,端详了她的脸好一会儿,才不舍地说道,“June,我爱你——你知道吧?”

​ June眼泪不住地掉下来,阵阵抽泣着,听完赶紧强撑出一个微笑,“我知道……我也爱你。”

​ “我很爱你,特别爱你,June。”

 Nick深吸了一口气,又吐了出来,在漫天的雪地里形成一团雾气,他的语气突然变得郑重而严肃,像在交代国家大事,“照顾好Nichole和Hannah,找到Luke——我知道你可以的——最重要的是,照顾好你自己。”

 Nick说完看了一眼旁边乖乖站着的Hannah,然后推了June一把,催促她们上路。

 June给了Nick一个紧紧的拥抱,两人都在对方的颈窝里闭上眼,痛苦地留下眼泪。时间似乎在这一刻静止,离别的悲伤像狂风一般席卷而来。


 
 血迹在在缅因州北边离加拿大边境两公里的森林深处终止了。武装好的天眼们找到血迹的终点时,只看到几乎被雪覆盖住的Nick。

 June和Hannah终于顺利逃出了Gilead地狱,得以和Luke团聚。

 两天后,Gilead的高墙上,挂出了一副全身身着黑衣的尸体。但那具尸体并不寂寞,他身边悬挂着有成千上百和他同样以叛国之名论处的尸身,这样一来他就不再那么刺眼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